English

俄延长对车臣叛军大赦时限

2000-02-27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综合消息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25日通过决议,把对停止抵抗的车臣非法武装分子的大赦期限延长到5月15日。

根据大赦令,在北高加索反恐怖行动期间停止武装抵抗并自动交出武器的非法武装分子将获赦免,但特别危险的犯罪分子和非法武装中的外国人和无国籍者不在赦免之列。

延长大赦期的建议是俄代总统普京日前提出的,其目的显然是想尽可能分化仍负隅顽抗的车臣非法武装,孤立其中少数死硬分子,同时宽恕胁从分子,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俄联邦军队和当地居民的伤亡。

这项大赦令是俄国家杜马去年12月13日通过的。于当日生效的大赦令当时规定,对今年2月1日前停止抵抗而且未犯重罪的非法武装分子不追究刑事责任。

近日,俄军正在车臣南部山区围剿负隅顽抗的车臣非法武装残部。车臣非法武装头目呼吁部下在俄军后方展开游击战并在俄大城市搞恐怖行动,他们甚至扬言要行刺俄联邦中央领导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